帝君到此一游

余生,一定要活出自己的样子啊

【魈叶】枫叶红时

避雷:ooc,文笔不行,我感觉是be,只不过我朋友说是he。

这个脑洞是我晚上做梦梦到的,我朋友还吐槽我磕cp磕出问题来了。


过路人啊,你是否愿意听我说一个故事呢?


彼时的提瓦特,七神的神之心被拿走后,被七神封印的魔神们蠢蠢欲动,一个个地都想破封而出,再加上深渊也并不安分。于是,魔神和深渊达成了一个协议。


而此时,枫原万叶和魈已喜结连理,万叶成功入赘(?)璃月。


就在旅行者足迹踏遍七国登上天空岛之时,魔神和深渊的暴动开始了,最后,这场暴动成功地把整个提瓦特大陆拖入了战火之中。


这场长达数十年的战争,让各国都回忆起了魔神战争的惨烈。


璃月也有许多魔神进攻,甚至可以说,那里的魔神是最多的。


破封而出的魔神们汇聚于绝云间,除了被调到璃月港一带的降魔大圣魈外,所有的仙人都在此严阵以待,殊不知,中了深渊的调虎离山之计。


由于仙人们需要面对魔神,其他地方的魔物就只能交给魈和璃月人民。这也就间接导致璃月各种仙术、武功层出不穷,每个人都起码会一点来防身。


最初,深渊的魔物们只是从地中之盐开始入侵,向旁边的明蕴镇扩散。接着,再一路向北,侵占了荻花洲。最终,在离璃月港不远处的一处官道上停下了侵略的脚步。巧合的是,魔物和仙人仿佛毫无关系似的,魔物不去绝云间,仙人也没有来归离原。


在魈和枫原万叶的带领下,遵循着“敌进我退,敌驻我扰,敌疲我打,敌退我追”的十六字方针,时不时的有魔物的营地被清理干净的消息。而魔物方面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,一直没有新的营地出现。


慢慢的,归离原的魔物就只剩下一处未处理了。魈还是像以往那样,准备前往作战。但枫原万叶在冥冥之中,总感觉到这是一个陷阱,甚至可以说是阳谋,就等着魈踩进去,但是为了解决魔物,收复失地,魈又不得不去。


到了归离原中心那个最大的魔物营地,魈和他的小队发现,这是一座已经空了的营地,地上满是魔物们杂乱的脚印。


魈给队友们比了一个手势,示意他们暂时不要上前,自己却小心翼翼地踱到丘丘前哨小屋里面进行探查。


刹那间,在魈眼中,场景变换,一位妇人坐在由白骨所筑的王座之上,俯身看向魈,眼神漠然。


魈身形极速后退,握紧手里的和璞鸢,眼里全是恐惧。


魈眼前一花,只觉那妇人闪至其身旁,在他耳边轻轻说道:“我的小夜叉,怎么了?这么多年过去了,不记得你的主人了?”


魈身体一僵,定了定神,将和璞鸢向那妇人扫去。那妇人却化作一缕黑烟,又回到了王座上。


“看来,得给你点苦头尝尝了。”


在外面,眼看着魈一去不返,队友们按耐不住,想要去里面一探究竟,周围突然出现了一只水深渊法师、一只火深渊法师、一只雷深渊法师和一群丘丘人,而且队员里没有风属性神之眼的来进行扩散。一时之间,陷入了被动的局面。


“往返自然!”随着一声怒吼,深渊法师的盾纷纷破裂开来。“可叹,落叶飘零。”看到这一情况,队友立刻打出强力杀招,配合枫原万叶的技能。


等到外面的魔物被清理干净后,枫原万叶一个箭步,冲进了丘丘前哨小屋里,只看见一只水深渊使徒凝聚出水剑,正向着跪在地上、神情呆滞的魈刺去。


枫原万叶冲上去,替魈挡下了这一剑。这一剑穿心而过。一口血喷出,粘稠而又滚烫的鲜血洒了魈一脸。这使得魈从梦境中苏醒过来。


看着怀里逐渐冰冷的尸体,魈身上不断有黑气冒出,最终双目赤红,举起和璞鸢向着水深渊使徒刺去,一道道黑青色的气流卷起水深渊使徒,将其撕成了碎片。


而后抱起枫原万叶的尸体,留下和璞鸢,施展风轮两立,离开了。


姗姗来迟的岩王帝君,终究还是慢了一步。


当时,天山枫叶红如血。


据说,枫原万叶就被葬在天衡山上的一棵红枫下。


最后,这场动乱被七神联手解决,而璃月,也多出了一段传闻:死了一位英雄,疯了一位夜叉。


这是以前的事了,现在有最新的故事,过路人,你愿意听听吗?


某年某月某日,浑浑噩噩的魈站在归离原的遗迹上,看见远处有两位旅人,他们身上还有一只白猫。


其中看起来年纪稍大的一位,身着红色长袍,系着紫色围巾,腰跨一柄璃月长刀,绑着雷属性神之眼;另一位,则是灰白色短袖,衣服上有枫叶图样,下身是以红黑色为主的短裤,带着一柄红色佩刀(笼钓瓶一心),风属性神之眼绑在肩上。


年龄稍小的那位看见了魈,笑了笑,说道:“我姓万,单名一个叶字,是一位流浪四方的旅客,旁边这位是我的友人……”


当时是也,枫叶亦红,恰如今日。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